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建敏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

变是永远不变的

 
 
 

日志

 
 

心理作用有多强大  

2014-11-17 00:59:32|  分类: 随笔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老师说过只要是看见过的经历过的忘是忘不了的,只是不记得了,没有去触动的那根线。

心理作用的好处

        当时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心理暗示,因为作为文科生,记忆背诵基本上就是家常便饭,而记得当初上初中时发生过一次事故过后,记忆力就尤其的差,只能靠一遍一遍地重复来进行短时的记忆。尤其到了高中,记忆量更是无法计量,于是心里就想为什么要有那次事故,要不然也不会记忆力这么差,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结果第一年的高考无情的鞭挞分了我,430仅仅刚刚改过了三本线,都不够提档的。

        记忆力在那次事故之后确是造成了影响,然而却在心理作用下被无限放大,以至于后来不是记忆力的问题了,而是根本就不学了。考不上只能辍学,又不想像村里的同龄人一样结婚挣钱养家就这样完事了,所有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勤能补拙,每天拿着本书就念,背,忘了,继续,根本容不进其他想法,并不断提示自己,一直到考试那天正好记住,然后考两天,再忘也没事了,事实证明确实这样,第二年的高考文综220,比第一年多了50分,总成绩比第一年多了117分。

 心理作用的坏处

        一次看似很危险的压脚事件,米老师却在轻松地氛围中传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如果一切停止于此也就不会有这篇博客了,老师在过程中讲到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是很强的,因为孩子和她母亲被车撞出10米多远,孩子只是擦破点皮,大人却骨折了,瞬时就开始为那个孩子担心了,当初一个飞腾两周半也只是全身的皮外伤,检查也没事,第二天太阳穴靠上多出一个小包,不痛不痒,一个星期后还没下去一检查什么组织受损,对健康没有大碍,只是记忆神经越来越弱。结果整整一节课就陷进去了,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怎么想还怎么对,结果又被恶性额放大,直到现在还纠结于如果没有这场事故又会怎样,不管怎样都打扰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总结:心理作用真的很强大,给他一个不好的借口便会深受其害;给他一个奋斗的理由便会从中受益。而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目的的,既然想不通就把它写出来,随性而出,不必经营。然后告诉自己这的确是问题,但能解决,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从明天开始,一切恢复自然,继续充电之旅,因为你已经写下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