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建敏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

变是永远不变的

 
 
 

日志

 
 

vb课本总结(一)  

2014-12-22 15:01:22|  分类: VB课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颗粒归仓之VB课本章节思维导图 -  12期 李建敏 - 李建敏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

小结:

        导图的思路:分成了四个大的板块,分别是VB简介,启动及界面程序设计和一个面对对象设计。VB简介说了VB的历史及作用特点,然后是界面的一个印象,有菜单栏,工具栏,工具箱,工程资源管理器窗口,属性窗口,窗体及代码窗口,接下来便是程序设计有界面设计属性设置,运行及保存,立即窗口在设计时也能与帮助便放到了这里。这三个可以坐一排,另一个便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这一概念,书上比较复杂,但不难看出大多全是对对象这一概念的讲解,有属性,事件,方法,时间又有过程和编程之分。除了概念,对象还有就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结构及编程步骤。

          小知识:

        (1)VB是一种可视化的、面向对象的、采用事件驱动对象对事件进行处理的程序设计语言。

        (2)支持多任务多文档的界面设计

                  支持对象嵌入与链接

                  动态数据交换技术可与windows应用程序动态实时交换数据

                  支持的动态链接库技术可调用API函数

                  具有很强的数据库管理功能

                  支持基于因特网的应用程序的开发

                  可生成可执行文件

        (3)集成开发环境是指将程序的设计、编辑、修改、运行、调试查错等功能一体化的开发环境

        (4)控件是组成程序与用户交互界面的基本元素

        (5)程序的运行有两种方法:解释方式和编译方式

                  解释方式是对源程序翻译一句执行一句,不能脱离开VB环境。

                 编译方式是指用编译程序首先把程序全部翻译成机器指令表示的目标程序,并连接成可执行的程序 文       件,可在windows下直接运行。

       ( 6)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是一种以对象为基础,一时间驱动对象对事件进行处理的程序设计技术。

       (7)类是具有相同性质的对象的集合,类中的每一个单个对象称为类的一个实例。

        (8)对象名必须以字母开头,不能超过40个字符,可以包含字母、数字以及下划线,不能使用标点符号和空  格。对象名不能与系统的公共对象名重名

          (9)事件是指对象能够识别并作出反应得外部刺激,可分为系统事件和用户事件两种。系统时间是指系统或对象自己产生的。用户事件是指由用户操作引起的。

       (10)事件驱动机制:窗体和控件等对象在响应不同事件时执行的不同代码程序。

      (11)事件过程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程序段,是应用程序代码的重要组成部分。

       (12)方法就是系统已经设计好的、在编写事件过程可以使用的一些特殊程序,完成现实、隐藏、移动对象,绘制图形和打印输出结果等一定的操作功能

       (13)工具中的选项有很强大的功能

      (14)工程文件(.vbp)窗体模块文件(.frm)类模块文件(.cls)标准模块文件(.bas)

        (15)在程序中可以使用Debug对象,把结果输入到立即窗口。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