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建敏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

变是永远不变的

 
 
 

日志

 
 

今目标反思  

2015-10-26 11:1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说一下背景:今天下午凯哥给我发过来一个关于今目标的截图,本来以为他找我学习今目标的(忽略我的无知,凯哥是学术的肯定是了如指掌,但毕竟自己也是按着规矩来的),但是没想到竟然是来通知我说:我今目标有问题:七天之内没有正在进行的子项目,原以为如果没有学习就不用建立项目,毕竟忙着自考,结果自己又掉进了小农思想里面不能自拔,越是事情多才越能体现我们学习的方法是不是有待提高,结果。。。。。。

本来我对我的今目标是很有信心的,因为不得不说实话之前那次大检查今目标建的确实无法言说,博客出事后就很担心今目标出事,好好弄了一下;现在想想——我的小农思想也是根深蒂固啊,如果每一次都按着文档认真对自己负责又何来这次错误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错误,原因一是因为本身没有充分的重视起来文档,对文档的很细很细的细节没有注意到二是自己没有充分认识到今目标的重要性和我们提高班用今目标的目的;开始大家也都在说今目标是一个提高自己的很好的平台;利用今目标我们不仅在在做计划、制定项目,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今目标学会做好自己中、长时间的规划,做好时间管理是我们这将近一年以来一直在说的一件事,光说不练假把式,但是我们依靠什么、凭借什么来逐步的提高我们时间规划的能力呢?金星认为一是我们平常在机房上课时每天使用的番茄,通过番茄计划自己一天的安排,进而呢做好我们短时间内的时间管理,短期的做好了,接下来就要依靠今目标等其他的软件帮助我们逐步提高我们自己的中、长期的时间管理和安排了;在今目标上我们建立一周的三级项目当然下四楼或者全职的同学就需要建三到四天时间长度的三级项目,还有为期二十多天或者一个月的二级项目还有时间跨度更长的一级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建立我们不仅完成了自己的项目,通过自己计算机、软件方面的专业能力,我们还可以逐步通过自己的规划时间、时间管理的能力;

其次,当我们自认为什么什么的时候就是我们要犯错误的时候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拿出文档细细品味一下或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虚心请教与人交流,这便又是暴漏出来的另一个问题,问题都是有关联的,不过我们慢慢去改,方法总比苦难多,当我们积累的足够多的时候我们也就离成功越来越近了不是吗??

在错误、不足中成长,认真对待今目标和纪律条例,逐步的提高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